close
最近遇到一、二個以前的同事,
都跟我說:「妳變得不一樣哩」~
我都會先補上一句,「對呀,我牙套拿掉了^^」
「不是那個不一樣,是剛畢業的那種稚嫩的氣息沒有了~~」
(心裏就會暗自想說,明明就是想說我變老了XD)

想一想,畢業也將近要五年了,
五年的職場生活,的確讓人歷練很多人情義理,
連外貌也都因歲月變得老態~
回想這四年都待在婦幼的行業,
也開始認真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行飯??
感覺自己離婚姻、養育兒女的階段,也還有一段距離,
雖然有時候覺得瘋狂的親友團報名參加各種爬行比賽或親子活動,
以及大量的灌票想讓自己的寶寶刊登在媒體上,覺得不可思議,
也對眾多難以控制小朋友走秀的場面,覺得頭快爆炸了~~

但是,

如果不喜歡,大概也不會吃這行飯吃到四年,
如果不喜歡,大概也不會好奇小朋友的腦袋瓜倒底在想些什麼?
如果不喜歡,大概也不會看到小朋友天真可愛的笑容,就可以忘記辦活動的辛苦~
如果不喜歡,大概也不會有興趣了解孕婦在這280天裏有這麼偉大的責任及身體變化~
如果不喜歡,大概也不會想聽每個媽媽生產過程的緊張及擔心~
如果不喜歡,大概也不會感受到每個初為人父母看到小朋友健康長大的喜悅~

想想,我還是很幸運接觸到這個領域,
至少我接觸到這個領域合作的人,感覺都很慈善,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著赤子之心~
也許是在這個行業遇到不少的貴人吧,
才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日記~
存著感恩的心,
謝謝介紹我這份工作的貴人,
謝謝曾經在我最菜最沒進入狀況時所帶領我的主管,
謝謝活動合作的窗口,教導我沒學到的經驗,
謝謝你們對我的指導及幫助~
能一邊工作又能邊成長學習、學習經驗,
這個大概是職場生活中再快樂且充實不過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天口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