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班快到中午吃飯的時間,
接到emily媽媽的電話,
電話那頭傳來聽起來很可憐的小安

小安涰泣:芷暄阿姨妳來我們家好不好~
我:蛤~可是我要上班吶!!
小安涰泣:芷暄阿姨妳來我們家好不好~
我:妳早上不是陪妹妹去攝影棚拍照嗎? (想趁機轉移她的話題)
小安涰泣:芷暄阿姨妳來我們家好不好~嗚嗚,妳來我們家好不好~
我:下次啦,我今天要上班吶,妳下午乖乖在家照顧妹妹好不好哇?
小安涰泣:媽媽妳叫芷暄阿姨來我們家玩好不好~
emily媽:我們都下午要上班吶,不行啦~
小安涰泣:那我也要去上班...
emily媽:妳問芷暄阿姨可不可以
我:妳要來上班,那妹妹沒有人照顧耶,那妳會乖乖坐在我旁邊嗎?
(emily媽把電話接走)
我:妳下午有要開會嗎?不然就帶她來呀(以前蘇小安就有來上過一天班)
emily媽:我下午很多事,她來根本沒辦法做事
(小安涰泣:我也要去上班...媽媽帶我去上班...電話轉給小安)
我:我新的辦公室很無聊耶,都沒有其他小朋友可以跟妳玩耶,也沒有彩色筆給妳畫畫,也沒有故事書給妳看耶!
(以前辦公室這些都有...^^"),妳只能乖乖坐在我旁邊耶,妳會乖乖的嗎?
小安涰泣:會,我要跟媽媽去上班去找妳...
emily媽:妳那裏哪能突然冒出一個小孩啦~
我:哈,也對啦,人家會不會以為是我的小孩哩~
emily媽(假裝跟我對話):芷暄阿姨的老闆說不行吶,不然芷暄阿姨會沒有工作了喔~我們趕快回家.....

就又結束了一通小安涰泣的對話。
小安妹妹-小穎妹因為配合雜誌社對於男寶寶與女寶寶成長的狀況,
做了一系列的成長記錄,所以定期要去攝影棚拍攝baby生長狀況,
小安從小也是很不怕鏡頭的小model,常常在熱熱的燈光下拍了好久~
我想大概是她回家的路上,看到這麼好的天氣,
不想關在家裏,想要媽媽不要去上班陪她去遊玩吧~
還好明天就是週末假期,蘇小安就不會無聊待在家了!!

後續:emily媽媽後來竟然趁蘇小安玩辦家家酒的玩具,用了「偷溜」的方式回到了公司繼續上班,
還得意的打電話來跟我說,她怎麼逃脫難纏的狀況;大概她離開多久蘇小安就會哭多久了...
不過,想想大人的世界果真有很多無耐哩~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天口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