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人球很悶,
我應該慶幸我比「邱小妹人球事件」幸運太多,
至少我還保住性命...


2007年因工作上的需要,我被調職到其他單位,
執行原單位領域的工作內容,像是換了新的工作一樣,
適應著新的人、事、物;一切都是要從新開始一樣,
學著與新的人配合工作上的事務,
卻感覺處處碰壁...有說不出來的悶...
在外面的單位流浪近一年,那種工作經驗也許很難得,
但也很沒歸屬感,不知在為誰努力工作...
在2007年底前,被告知將再轉回原本單位,
最近要發年終獎金了,於是我就變成了人球...

有一次吃飯,我問朋友說,難到公司不重視員工的忠誠度嗎?
他只回我一句,用錢就可以砸死你的忠誠度...
也許是我太重視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情感面吧..
職場上,上一秒是朋友也許下一秒就是敵人,
職場到底帶給我們學習到什麼?
現實、敢爭取、 強勢、有背景、有靠山..
負責、激勵、忠誠度、歸屬感;大概是自己幻想的重要性...

事情總有兩面,
但在這件事上,我只有感覺到說不出的委屈,
也徹底損傷了我對公司的忠誠度及責任感,
這大概就是2007年職場所教我的事,
就像是一場教訓在告訴我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
很悶的人球..很現實的教訓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天口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